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正文

宁波明州医院547人获160万股股权激励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6-24 17:09:51   稿源: 宁波日报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宁波日报网讯(记者杨绪忠 通讯员张文胜武建强)今天上午,三星电气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召开的今年第3次临时股东代表大会,通过了《第二期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首次给予下属子公司——宁波明州医院547人股权激励。得知消息后,该院120急救车司机崔红斌说:“这是公司对我工作的认可,感谢领导的关心,今后我会把本职工作做得更好。”

  目前,国内公立医院员工几乎没有持股,有的民营医院会给骨干赠送股份,但像明州医院有这么多员工持股并不多见。

  笔者查阅激励名单后发现,股权激励对象主要是医院中层管理人员和核心技术(业务)人员,既有高管,也有科室主任、一线医务人员和行政后勤部门员工,如护士、药剂师、仓管员、急救车司机等。

  三星电气向该院547名员工授予160万股限制性股票,这些股票占总股本0.34%。其中此次授予145万股,预留15万股。

  据明州医院品牌总监朱伟峰介绍,该院是我省规模最大的民营医院,多数医务人员来自公立医院,他们不仅工作辛苦,还面临着很大的压力。平时,他们给员工较高的薪酬和福利待遇。

  三星电气证券事务代表彭耀辉说,该公司根据员工入职时间、所在岗位和工作表现等因素,来确定股份数量。“通过股权激励,有助于员工的认同感和归属感,稳定员工队伍。”

  他表示,目前,“三星电气”正在加快布局医疗产业,让员工持股,将员工和上市公司利益进行捆绑,能促进医疗板块的快速发展,并有助于吸引更多公立医院医生加盟明州医院。

编辑: 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