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一些小区保安已成“大爷级” 有人支持有人担忧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6-29 06:53:54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江东中兴小区的保安师傅站在门岗边等待车辆驶出收取停车费。记者唐严摄

  有些小区的保安年龄都在50岁以上,有的甚至超过60岁。“这样高龄的保安队,万一要抓个贼什么的,吃得消吗?”有居民对高龄保安能否保障小区安全表示怀疑。记者从市物业管理协会了解到,由于待遇低等问题,高龄保安在老小区相对更多。小区保安该如何配置才合理?记者采访了物业管理师事务所的专家等,听听他们的看法。

  现状

  一些小区保安已成“大爷级”

  在福明家园,有的保安已经60多岁了。“我们小区有18个保安,都在50多岁,60多岁的是返聘的,一般是一些做了好多年的老保安。”物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小区保安的工资只有2000元多一点,如果没有提成的话有的还拿不到2000元。

  倪师傅超过55岁了,是返聘到该小区做保安的。“2000元都不到的工资,像我这种退休的人做做还好,年轻人怎么过生活啊。”

  小城花园地处鄞州区中心,交付已有七八年,环境还不错。记者从小区物业管理处了解到,小区现有13名保安,年龄都在50岁以上,有几个再过一两年就要退休了,岁数是大了点,不过工作挺负责的。

  此外,记者在走访东柳坊社区、划船社区等老小区时也发现,保安年纪偏大的确实不少。

  原因

  年轻人嫌工资低不愿干

  至于为什么不招聘一些年轻的保安,小城花园一名姓忻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主要是年轻人因待遇低等问题不愿干,即便来了也容易走,只有年纪偏大的保安比较稳定。“现在保安的待遇普遍都不高,两三千元的月工资对年轻人没什么吸引力。小区也招过一些年轻人,但一般干上几个月就走人了。”

  那有没有可能提高待遇呢?

  “这么多年来也就涨了一次物业费,要想提高物业费,得经过业委会、居委会、业主等多个程序,非常麻烦,要层层同意才行,不是说涨就涨的。而且即使通过改变排班制度,精减人员,把工资调高一些,也很难让年轻保安留下来。毕竟很多年轻人还是不大看好保安这个工作的前景。”忻先生说。

 [1] [2]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