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周维强文集 正文

宁波举行全国首次大面积停电应急处置演练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6-30 18:09:36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紧急救援

搭建临时指挥部

演练现场

  中国宁波网6月30日讯(记者 周维强 通讯员 王幕宾)今天上午,模拟强对流雷暴天气下出现的城市大面积停电突发事件,宁波举行全国首次大面积停电应急处置“功能+实战”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宁波受强对流雷暴天气影响,宁波电网发生多发性大面积故障停电,宁波市政府启动大面积停电应急Ⅲ级响应。整个演习持续近2小时,演练根据时间发展和响应动态,专门设置新闻发布会环节,由宁波市人民政府牵头组织,确保准确信息的及时发布,通过正确的舆论导向,避免谣言传播乃至社会恐慌。

  据介绍,本次演练过程真正做到了无脚本的实战演练,集中检验和考验了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状态下各级政府、部门和重点行业的协调指挥和应急酒宴抢险能力,锻炼了应急队伍,提高了相应速度。

编辑: 崔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