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陈章升文集 正文

宁波保税区举办首届国际油画作品展

100幅欧洲印象派、写实派作品将现场展售,总价值超过1000万元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6-30 19:05:43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展览现场

  中国宁波网6月30日讯(记者 陈章升 通讯员 周红梅)宁波保税区首届国际油画作品展昨日开幕,100幅来自法国、西班牙、英国、俄罗斯的油画精品在保税区进口商品市场五楼展出。此次展览将持续至7月10日。

  据悉,这批作品色彩饱满,生活气息浓郁,多为写实风格,也有部分抽象油画。其中有法国艺术家协会董事会成员、艺术法国巴黎国际艺术节总监Jean Pierre Vong阳光乐观的印象派画作,也有法国赛尔吉—蓬图瓦兹艺术展策展人Cubusglser唯美、优雅的表现主义作品,还有法国现代表现主义代表人物Manuel Rubalo笔触感性、色彩饱满的最新力作。更有一批贴近生活、具有鲜明当代写实派风格的俄罗斯列宾学院美院教授、功勋艺术家的油画作品。

  全部作品均面向市民售卖。展览首日,已有两幅油画成功预订,总价值近20万。

  宁波保税区贸易合作局局长孙竹影告诉记者,“把油画引进保税区,借助保税区‘保税、免税、免证’的特殊功能政策,不仅为有需求的购买人群提供了便利,还能为企业试水中国市场降低运输成本。这也是宁波保税区落实宁波市三年行动计划,发展保税文化产业,探索对外文化贸易的一项新举措”。

  来保税区买油画有什么优势?“首先自然是价格优势。保税区的油画直接从国外的画廊采购,加上国家规定的关税、增值税后,比一般的市场价格低。其次,不用担心买到假冒伪劣产品,还能省去较长的海外运输时间。”孙竹影表示如果市场反响不错,接下来保税区打算举办进口油画常年展。

  此次展览将持续至7月10日。在两周的展期里,除了油画展示,还有艺术沙龙、跨界对话、专场导览等多项活动。今年10月、12月,保税区还将举办两场跨境文化艺术作品展览,届时将展出意大利、法国,以及中东欧国家的艺术品。

编辑: 陈章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