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6月成交4567套 宁波楼市单月成交量再创历史新高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02 06:49:10   稿源: 现代金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刚刚过去的6月份,宁波楼市成交量创出4567套的历史新高,均价为12270元/平方米,环比跌幅为0.85%。

  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最近,买别墅的购房者与往年相比有所增加。这些购房者中,有一些是将股市中的资金抽出转投楼市的。不过,投资专家表示,这种资金“挪窝”并不符合投资逻辑。

  [数据] 上月宁波楼市成交量创新高

  据中国指数研究院宁波分院统计,宁波市六区上半年售房套数为18057套。

  分别从成交面积、成交套数、企业成交金额来看,上半年楼盘成交面积,中海国际社区、龙湖滟澜海岸、合生国际城排名前三;上半年成交套数排行中,中海国际社区、奥克斯缔壹城、万科城排名前三;上半年企业成交金额排行中,万科、中海、荣安排名前三。

  这六个月以来,宁波的房产交易具体呈现怎样的走势呢?

  据宁波市房产交易中心统计,前5个月商品住宅房销售量呈现先冷后热的趋势,1-5月份分别成交了2124套、1186套、2579套、3714套、4557套。据中国指数研究院宁波分院统计,6月份成交了4567套,6月份成交量达到半年来的顶峰。

  1月份,宁波市六区成交2124套,相比之前一个季度,每月持续近4000套的火爆成交水平,降温明显,环比跌幅约43%。房价则在连续3个月下跌后,1月止跌回涨。

  2月份的成交量是上半年最少的,仅有1186套,这也受春节长假的影响,改善型需求是成交主力。

  6月的成交量4567套,这一成交量突破了自2004年有相关记录以来的历史峰值——去年11月的4142套。业内人士称,今年以来,新政效应带动改善型需求进场。

  [故事] 上市公司高管套现买别墅

  “最近别墅的成交客户比往年有所增加,有部分是在股市中获利的购房者,不过数量不多。”21世纪不动产宁波立得百丈店的一位业务人员向记者表示。

  记者了解到,从6月份起,该门店接待的客户中有几位都是将股市中的资金抽出转投楼市的,他们认为后期股市风险相对较高,而投向楼市是获利了结、落袋为安后的一个不错选择。

  张先生是一位上市公司的高管,随着股票持续走高,手中解禁的股票市值已经获利十多倍。6月初他和某中介业务人员闲聊时表示,股市太疯狂,身边的人都在炒股,而2007年牛市结束时也和现在这个状态差不多,随着股价已经透支了公司的业绩,他不看好未来的股市,所以把股票抛售掉,抛售掉的股票又没有好的投资渠道,想来想去还是买套别墅算了,市中心的别墅既能保值,又能改善生活空间和品质。

 [1] [2]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