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城隍庙商业社区成立近两月 众商家均点赞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02 06:44:36   稿源: 现代金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今年5月6日刊发《宁波试水“商业社区”新模式》一文,关注了海曙区江厦街道城隍庙商业社区的成立。成立快两个月了,商业社区运转如何?

“熏了大家长达5年多的‘垃圾走廊’不臭了,这事办得实在!”当记者再次进入该商业社区时,众商家均称“满意”。

故事一

众人抱怨:“垃圾走廊”熏死人

在城隍庙商业社区,有一条出了名的“垃圾走廊”,被称为“骨灰级”“垃圾走廊”。

“‘垃圾走廊’指的是亚细亚AB座之间的消防通道,全长近700米,路面由石砖铺设,地面低洼,一遇雨天,路面积水严重,且排水不畅,再加上周边酒吧餐饮居多垃圾水残留在石板缝中,造成雨天积水、晴天发酵恶臭难闻,真让人叫苦不迭。”在记者曾经的走访中,众商户齐称之为“骨灰级”难题。

“我们是最直接受害者,雨天积水,晴天发臭,快要熏死了。”一些商家表示,如果不是看好这里较好的商业位置,早就搬家了。“熏死人了!”,这些商家用重复“熏死人”来表达内心纠结。

“‘垃圾走廊’的投诉多又烦,我们治理了很多次,每天也有保洁员冲洗,但效果均不明显,这条道地势低,石板路有缝隙,怎么办?彻底修整需要大资金、大工程,物业承担显然承担不起。”天宁物业经理周福棠也倒了一肚子苦水。

社区出面,“肠炎”终于根治了

昨天,当记者再次进入该商业区时发现,这条“垃圾走廊”已悄然消失。

那么,这个“骨灰级”难题又是如何解决的呢?记者了解到,为了解决这个难题,商业社区进行了多次实地走访和调研,找臭味源头,并多次召集物业、经营户等协调,最终出台解决方案。

“前前后后经过了好多次协商,最终敲定由关联的5家单位共同出资,对路面进行彻底维修。”城隍庙商业社区一位“经手人”称,其推进过程还是挺“烦”的。

“以前也有好几家单位想牵头维修这条通道,但大伙都嫌麻烦,后来不了了之了。商业社区成立后,由他们的人出面,通过商业社区的平台,有力出力,有钱出钱,再找专人监督,这样困扰多年的顽疾终于‘迎刃而解’。”莱迪商业广场保安经理吕滨江比喻说,好的平台,“对胃”的方式,“肠炎”根治了。

路是修好了,但后续怎么维护还是一个问题。“这个AB座消防通道的臭味问题,三分在维修,七分在管理。”城隍庙商业社区行政工作室负责人吴旭东说,如果后续管理跟不上,任凭周边商户垃圾水乱流,臭气还会再“熏天”,接下来将讨论如何形成保障制度,比如不乱倒垃圾、规定隔油池多久清理、排水通道多久疏通等。

 [1] [2]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