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凉爽天气还将持续 宁波接下来几天仍多阴雨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02 06:46:05   稿源: 现代金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雨很大,天很凉。昨天夜里起,梅汛期新一轮强降水又光临甬城了。这场雨及时地消散了暑气。昨天宁波最高气温只有23.3℃,一夜间降了13℃。怪不得大家都觉得舒适极了。昨天下午起,雨水明显减弱。未来几天,宁波气温变化不大,都在30℃以下。这样的阴雨天气,可能将一直持续到7日到8日前后。

宁波发暴雨黄色预警 

今年的梅雨的确有点疯狂了。在南京肆虐了几天,被称为“疯梅”。昨天一来宁波,也给甬城带来了中到大雨,部分地区还有暴雨。昨天上午8点多,宁波市气象台紧急发布了暴雨黄色预警信号。 

昨天的上班路,大家是不是都觉得异常的堵。这跟雨水降低了能见度有很大关系。宁波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钱燕珍说,截至昨天傍晚6:00左右,宁波市区一天的降水量在50毫米上下,全市大多数地方的降水量都在30到40毫米左右,在奉化、鄞州部分地区还出现了大暴雨。有了这次降水,宁波今年梅雨量应该已经达到200毫米左右。

钱燕珍说,这次强降水主要是梅雨带南压带来的,跟宁波近期在作业的人工降水关系不是特别大。

到了昨天下午,雨水慢慢减弱。宁波市气象台在昨天下午3:14解除暴雨黄色预警信号。

凉爽天气还将持续

下了一天一夜的梅雨,今天开始又会慢慢消停一会儿了。据预报,今天宁波中北部地区阵雨转阴到多云,南部地区阴有阵雨,偏东风3级,最高气温25℃~28℃(市区昨天最高23.3℃),最低气温21℃~23℃(市区昨天最低22.1℃)。气温虽然比昨天有些回升,但还是稳稳的在30℃以下,应该还是比较凉爽的。

明天宁波又是阴有阵雨的天气。钱燕珍说,梅雨下下停停的日子,将会一直持续到7日到8日。今年宁波提早入梅,如果出梅也推迟的话,今年的梅雨期真的有点长哦。

还有一个消息是: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年第9号台风“灿鸿”(热带风暴级)于6月30日20时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与此同时,两个新台风胚胎也在发展,有可能成为10、11号台风。

钱燕珍说,8日以后,台风可能会给我们带来一些外围影响,比如带来阵雨。目前距离还比较远,还在观测中。

●城区天气

今日 阴转多云,部分地区有阵雨

22℃~27℃

明日 阴有阵雨 22℃~26℃

今日空气质量预报 良 Ⅱ级   现代金报 记者 潘慧敏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