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刘奇率宁波市党政代表团赴贵州学习考察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02 06:59:06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昨天,由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奇率领的宁波市党政代表团赴贵州学习考察。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敏尔与代表团一行座谈,共商深化对口合作大计。

贵州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秦如培,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陈刚,副省长刘远坤,省委秘书长刘奇凡,省政府秘书长唐德智,黔西南州委书记张政,黔西南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永英和宁波市领导王剑波、杨立平、李关定参加座谈。

赵克志、陈敏尔对宁波市党政代表团到访表示欢迎,对宁波市多年来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赵克志、陈敏尔说,东西扶贫协作开展近20年来,宁波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带着好的作风,扎扎实实做好对口帮扶工作,为贵州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活力和动力。当前,贵州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努力走出一条有别于东部、不同于西部其他省份的发展新路。贵州的发展离不开包括宁波在内的东部省市的支持和帮助,希望甬黔双方在产业园区共建、教育医疗合作、旅游文化产业共同开发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促进优势互补,实现互利共赢。

刘奇说,贵州是中国革命的圣地,诞生在贵州大地上的遵义会议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是带着感恩之心、崇敬之心来贵州;近年来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特别是大交通、大学城、大数据中心建设令人震撼,非常值得宁波学习。宁波和贵州开展对口合作以来,我们始终把贵州的发展作为宁波自身的发展,把贵州的需要当作宁波自身的需要,把对口合作作为拓展宁波发展空间、促进互利共赢的机遇。我们将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区域合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化与贵州的对口合作,积极探索产业合作、开放合作、旅游合作、人文合作的新途径新机制,共同为实现“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昨天下午,代表团一行实地考察了北京·贵阳大数据应用展示中心、中国电信云计算贵州信息园、亿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花溪大学城等。刘奇对贵州因地制宜发展大数据产业深表赞赏,希望甬黔双方抢抓“互联网+”的机遇,在共建大数据中心、云计算平台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做大信息经济“蛋糕”。宁波日报 记者朱宇 通讯员仇忠平 贵阳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