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品牌化妆品"成本只有几毛钱 余姚破获一售假案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02 06:57:22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近日,余姚市市场监管部门和公安部门联合破获了一起涉及5个省市、涉案金额2600万元的特大生产销售假药、伪劣产品案,扣押假冒国际知名品牌的药膏、化妆品、牙膏等10种18万余件,抓获含生产、销售、包装在内的主要犯罪嫌疑人9名。

  村长的闲谈让“黑作坊”浮出水面

  去年11月下旬,余姚市市场监管局丈亭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在例行排查时,偶然听到农妇交谈:三七市镇有一处厂房很奇怪,白天大门紧闭,晚上灯火通明,机器全开,常常是大桶大桶运进来,整车整车被运走……凭着多年工作经验,执法人员隐隐觉得这家工厂有问题。

  丈亭市场监管所对三七市镇相岙村山脚的一处厂房进行了排摸,发现车间内堆满了大量已经打开的化学药品桶,里面盛满了各种颜色的膏状化学品,桶身上贴满了让人眼花缭乱的化学品名;操作台上横七竖八地摆着各种大小的磅秤、烧杯、量筒;整个厂区弥漫着一股刺鼻的异香。

  仓库内堆放着大量外文包装产品,有医用药膏、牙膏、生发水、按摩膏等,一些产品还写有“处方药”和“药膏”的英文字样。

  由于该厂负责人陆某未在现场,执法人员对产品进行扣押,共计扣押10类、18万余件,包装纸盒7万余只。

  一张快递单成为破案重要线索

  那么,陆某生产的数量如此巨大的假药通过什么渠道销售?又是销到哪些地方?余姚市场监管局办案人员联系余姚市公安局治安大队,再次到现场调查。

  在陆某预先清理过的办公室里,执法人员发现了一张被揉皱的快递单,收件人一栏写着“Lisa”。正是这张快递单,成为破案的重要线索。这个“Lisa”正是陆某的上家代理商。

  记者从余姚市市场监管局获悉,陆某生产的“舒适达”牙膏成本仅需8毛钱,药膏成本也仅1元,但是这些假冒药品、化妆品,通过“Lisa”的手,变成价值上百元的“联合利华”、“励奥制药”的药品、化妆品,中间的差价达到上千倍。□宁波晚报 记者 周科娜 通讯员 曹小琴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