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昨前天宁波市区最高气温相差13℃ 今天依旧凉快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02 06:57:50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天气变化可真快,前天还是闷热难耐,昨天就成了异常凉爽,前后两天最高气温足足相差约13℃。7月第一场雨的威力可真不小。

  入梅已出现三轮降水

  6月7日入梅以来我市已出现三轮降水。昨天的这场雨是从凌晨开始的,上午8时19分市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当时受梅雨带影响,我市部分地区已出现大到暴雨,到了下午雨势收敛,15时14分市气象台解除暴雨黄色预警信号。

  受江淮雨带南移影响,昨天的降雨主要集中落在浙中北部地区。据省气象服务中心统计,截至昨天16时,全省平均雨量27.3毫米。其中衢州65.9毫米、杭州45.9毫米、绍兴38.0毫米。

  我市奉化和鄞州南部暴雨,其余地区普降中到大雨。截至昨天15时,全市平均雨量约34毫米,最大奉化49.7毫米,鄞州48.5毫米,慈溪37.5毫米,有41站雨量在50毫米以上。

  这两天雨带和副热带高压的较量特别明显,前天甬城受副高控制,午后气温飘红,市区最高气温达36.4℃。而昨天雨带南压,副高影响不在,气温显著下降,市区昨日的最高气温是23.3℃。前后两天最高气温相差13.1℃,这样的变化想必也是在夏季难得一见的。

  今明气温相对舒适

  今天雨带继续南压,昨天雨比较大的中北部地区,今天阵雨转阴到多云,南部地区阴有阵雨;明天阴有阵雨。相比昨天,今明最高气温升至26℃—27℃,最低气温22℃,这样的气温还是很舒适的。

  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年第9号台风“灿鸿”(热带风暴级)于前天20时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昨天17时,其中心位于美国关岛偏东方大约125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2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5百帕。预计,“灿鸿”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继续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今后五天对我国海域无影响。

  首席预报员张程明表示,下周中后期“灿鸿”外围或将影响到我市,但目前距离尚远,对其更为准确的预报还得等它靠近些。□宁波晚报 记者 陈胜男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