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关门时阳台窗户从10楼掉了下去 砸伤楼下私家车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02 07:04:54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6月30日傍晚,江东新城派出所接到报警,说书香景苑三期有一扇窗从10楼坠落,砸中了停在楼下的一辆轿车,庆幸的是无人受伤。事情发生后,新城派出所陈教导找到记者,想提醒更多的人注意。他说,宁波近期多风雨,加上马上又到台风季节,希望大家能提高警惕,检查一下家里的窗户、防盗窗是否牢固,花盆所放的位置是否妥当,避免高空坠物的危险发生。

  关门时阳台窗户掉了下去

  事情发生在当天傍晚6点多,从10楼坠落的铝合金窗并不是房子交付时就有的,而是包阳台时找人安装的。租住房子的租客告诉民警,当时风很大,他就去关房门,没想到南阳台其中一扇铝合金窗掉了下去。

  窗砸在一辆斯柯达轿车上,窗架断成了几块,汽车引擎盖也伤得不轻。民警分析,铝合金窗突然掉落,可能是关门时,房内气压突变,加上安装不到位引发。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书香景苑三期,小区是拆迁安置房,交付才短短一年多。窗户掉落的地方是在一排停车位上,满地的碎玻璃。

  记者找到了车主沈先生,他与10楼人家住同个楼道。他说自己运气真是好,当时正好呆在家,要是去开车就麻烦了。出事时,他只听到一声重响,并不清楚是怎么回事,还是在外头散步的岳父看到后告诉他的。

  沈先生说,可能是风大的关系,10楼的窗户掉落后,并没有笔直掉在楼下,而是“飘”到了附近的停车位上,“那里有5个车位,我的车停在最中间,一旁还有车子,就砸中了我这一辆。”沈先生的车子已经送往4S店修理,他说与他接洽赔偿一事的并不是房主,而是二房东,双方目前已经谈好了赔偿,二房东表示会对此负责。

  沈先生告诉记者,他家阳台也装了铝合金窗,出于安全考虑,他买的材料比较好。他说高层楼房通风效果好,平常风蛮大,如果窗户安装不到位,加上没有上锁,确实有风险。

  邻近小区曾有阳光房玻璃坠落

  记者在小区里转了一圈,发现不少房子都用铝合金窗包了阳台,大多是移窗,有的还在窗外加装了铝合金防盗窗。

  物业保安队的毛师傅说,他已经在所有楼道电梯里张贴了通知,联系了在阳台铝合金架上放花草的人家,希望对方能将东西搬进楼里,以免出现意外。

  物业周主任从事物业工作6年,他说这种事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了,他记得大概是前年,在附近另一个小区工作时,有一天晚上是台风天气,一户顶楼业主的阳光房玻璃被刮了下来,砸伤了楼下的2辆汽车,所幸事情发生在夜里,没什么人路过,“一枚钉子从那么高的地方掉下来都有不小的杀伤力,何况是这么一大块玻璃,这次没出事是万幸,下次就不好说了。”

  采访中,民警和物业主任都说,现在小区阳台加装铝合金窗的情况很多,不少人找的是路边摊,质量没有保证,如果要装,他们的建议是寻找正规厂家,装好后也要经常检查,特别是高层住户。

  此外,除了铝合金窗,像防盗窗、花盆、太阳能热水器等东西也要注意。比如太阳能热水器,2010年8月,媒体曾报道过,一场大风过后,高新区滨江花苑小区好几户顶楼人家的太阳能热水器被掀翻,不锈钢框架扭曲变形。当天,该小区还有七八棵树被风吹倒,都是碗口粗的柳树、黄玉兰,不是被连根拔起就是拦腰吹断。虽说这样的大风天气可能好多年碰到一回,但小心一些总是有用的。□宁波晚报 记者 沈之蓥 通讯员 陈杰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