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上市公司董事长座谈会举行 宁波鼓励开展兼并重组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02 07:07:05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晚报 记者崔凌琳)昨天,宁波上市公司董事长齐聚市政府会议中心,相互“切磋”借力资本市场,加快产业链整合与转型升级的做法、经验,并积极响应我市政府鼓励和支持上市挂牌公司开展兼并重组,参与设立产业发展基金、转贷基金和民营银行等号召。

  据了解,截至目前,宁波境内外上市公司已达65家,其中,A股上市公司51家,境外上市公司14家。A股上市公司数量位居全国各大城市第9位。

  统计显示,去年,全市51家境内A股上市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1704亿元、净利润170亿元,分别增长8.9%和11.6%;总资产8665亿元、净资产1680亿元,分别增长15%和14.9%。这些指标均高于全国、全省水平。

  业内人士认为,当前,是上市企业开展兼并重组的最好时期。一方面,国务院和相关部委鼓励企业并购重组;另一方面,省政府去年底也出台了“关于优化市场环境,促进企业兼并重组的若干意见”。下一步,我市“关于进一步推进企业挂牌上市和上市公司兼并重组加快发展的意见”不日也将出台。

  昨天上市公司董事长座谈会上,“宁波板块”掌门人们分别从“提升优势”、“化解风险”、“长远发展”等角度出发,表达了兼并重组、再生发展的强烈意愿。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