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闻出"国际名牌"化妆品 余姚端掉一制假地下工厂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02 07:08:12   稿源: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查获的假冒药膏、化妆品。

  有着近30年化妆品生产经验的陆某练就了一身本事,拿到的化妆品多看几眼,闻闻气味,大致心里就有谱。但他没将本事用在正道上,而是开始制售假冒的化妆品,后来甚至制售假药品。余姚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公安部门,捣毁了这个地下工厂,并于昨天公布了这起特大制售假药及伪劣产品案。据介绍,陆某已被逮捕,案件仍在进一步侦查。

  蹊跷:工厂白天静悄悄,夜晚闹哄哄

  去年11月下旬,余姚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偶然听当地村民说,三七市镇相岙村有一处厂房很奇怪,白天大门紧闭,静悄悄的;晚上却灯火通明,机器全开。常常见一车车的空桶运进去,然后又整车整车地把货物拉走。

  这一怪异现象引起执法人员警觉。为稳妥起见,执法人员对这处厂房进行外围排摸:查询登记注册信息,这一带并没有在册的厂家。不登记注册,又建在“三不管”的交接地带山坳里,这个工厂愈加神秘。

  瞅准了时机,市场监管部门与公安部门联合对工厂来了一次突击检查。执法人员走进工厂时,车间内堆满了大量已经打开的化学药品桶,里面盛满了红黄白各种颜色的膏状化学品,桶身上贴满了各种眼花缭乱的化学品名,几名工人正在向铝管内灌装膏剂。

  操作台上横七竖八地摆着各种大小的磅秤、烧杯、量筒,无不沾染着一层厚厚的化学粉剂,整个厂区弥漫着一股刺鼻的异香……

  检查:地下工厂生产出诸多“国际大牌”

  在仓库,执法人员发现了大量外文包装产品,经过现场简单翻译,初步确认为医用药膏、牙膏、生发水、按摩膏等产品。在这些数目众多的产品当中,有两款产品上面的英文初步翻译有“处方药”和“药膏”等字样,执法人员意识到该场所不仅仅是一个无证的地下工厂,更可能是一个假药制造的窝点。

  最终,执法人员确定厂房里这些外文包装的货物为牙膏、洗发水、化妆品、处方药膏等各类产品,其中不乏一些国际知名品牌,比如Vaseline(凡士林)、Sensodyne(舒适达)、立思丁等“联合利华”、“励澳制药”旗下的产品,共计10大类、18万余件。大货车整整装了一天,涉案物品装了满满6个车库。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