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滴滴打车将上线出租车拼车 乘客最多省三成车费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02 07:09:27   稿源: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东南商报 记者 范洪)滴滴快的昨日宣布,滴滴打车软件将会针对城市出租车推出一个新的功能———拼车。该功能可以支持用户在打车时拼车,并计算各自车费。

滴滴快的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他们正在对出租车拼车系统进行调试,网上也公布了一些页面的截图,其中,显示用户在呼叫出租车时,软件会提供“愿拼车”、“只拼车”、“不拼车”3个选项。用户如果选择“愿拼车”或“只拼车”,在发出订单后系统会自动为其寻找顺路拼友。在找好拼车之后,系统会自动将两个订单拼在一起,然后推送给愿意接单的司机。如果选择愿意拼车,滴滴打车APP会对两位乘客分别计费,合乘部分计算为7折,司机收入则为两人之和,也就是说拼车用户最高可省30%的车费。

业内人士认为,对于拼车,各地管理部门正在积极探索,滴滴打车上线这项业务不失为一种尝试,既可以使得高峰时段打车容易一些,也能为出租车增收和为乘客带来实惠。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