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夜场公关"招聘骗局还在上演 海曙有40多人被骗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02 07:09:59   稿源: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眼下正值暑假,学生朋友暑期兼职时一定要擦亮眼睛。上个月初,商报曾报道了江东区某犯罪团伙利用高薪招聘夜场“男公关”骗局,引诱数十名小伙应聘,骗取所谓“服装费”、“培训费”3万余元。日前,这种骗局又在海曙、江北等地频频发生。

小顾去年底从江西来宁波打工。上月中旬,他无意中在58同城网的招聘栏目中发现了一则招收KTV、酒吧等夜场“男公关”的信息。薪水加酒水提成高达每月万余元,这让他心动了。联系到招聘人后,对方要求他在次日晚上到西河街贸城KTV一包厢去面试。

进入包厢,里面共有3男3女,他们自称是江北某酒吧的人事专员。简单交流后,其中一名男子对小顾说,在酒吧当夜场公关,底薪是每月3000元、全勤奖500元,此外酒水提成丰厚,干得好每月将有上万元的收入。

小顾便将身份证交给对方检查,并按胡某要求缴纳了所谓的“押金”900元。对方称三日内会联系他去上班。

但一周过去后,小顾仍未收到任何回复,对方也联系不上,他立即向西门派出所报案。

据西门派出所办案民警介绍,自6月中旬起,他们已收到类似报案40多起,涉及金额3万余元。

派出所随即派出侦查人员假扮应聘者进行应聘,于上周五在江北正大路新金鑫将正在实施行骗的6名嫌疑人抓获,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东南商报 见习记者 乐骁立 通讯员 董巧云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