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肚子”里藏着块磁铁 民警三招教您辨别假手机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02 07:10:32   稿源: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民警三招教您辨别假手机

假机后盖可打开,里面塞的是磁铁

6月30日中午,小周在鄞州石碶轻纺城附近的公交车站等车。

一个年轻男子向他靠近,压低声音问他:“手机要不要?”接着,他掏出一部iPhone6 Plus,塞到小周手里,“你试试。”

小周不疑有诈,摆弄起手机,是真的。

“这手机是我捡来的,便宜点卖给你,2000元好了。”男子故作大方,顺势从小周手里拿回手机。

手机挺新的,小周觉得挺划算,就用支付宝转账给了对方2000元。

男子一看钱已经到账,当即掏出手机塞到小周手里,匆匆离开。

等男子走远后,小周拿着手机想再玩一下,却发现手机始终处于黑屏状态,无法开启。他又试着挖了一下手机的后盖,没想到一下就打开了,里面装的竟然是块磁铁。

民警说,这种骗局很老套,可总是有人上当。一方面,还是那句老话,不要贪便宜。另一方面,我们也认真比对了一下真假iPhone,找出几个用肉眼就能识别的破绽。

1.假手机充电插口、音放孔较大,粗糙。

2.假机后盖容易揭开,里面藏着磁铁石等,做工粗糙。

3.假机颜色较深,表面没有光泽,且厚薄不一。

大家下次要是再遇到这种情况,仔细看看,就可以直接戳破对方的骗术。

东南商报 通讯员 李绩 张楠 记者 石承承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