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亚细亚大厦的“垃圾走廊”不臭了 众商家点赞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02 07:30:38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晚报 记者 滕华 通讯员 朱尹莹) “真难得,走过路过,好像不再闻得到臭味了!”在海曙区药行街边亚细亚大厦里经营时尚小店的王女士和商户们在一起聊天时说起了身边这悄悄的变化。的确,一个多月来,熏了大家长达4年之久的“垃圾走廊”居然不臭了。

“垃圾走廊”其实是亚细亚AB两座大楼之间的消防通道,全长近700米。路面由石砖铺设,地面低洼,一到雨天路面就积水严重而且排水不畅,加上周边酒吧餐饮的垃圾水残留在石板缝中,晴天发酵更是恶臭难闻。

“我们是最直接受害的”,消防通道前的快客便利店一位工作人员说,这条通道里只有他们一家经营户,雨天积水,晴天就发臭。“我们不像楼上的经营户能关门,硬生生忍受这臭味好多年了。要不是这里位置好,我们早就搬家了。”

今年5月初,城隍庙商业社区成立了。对于社区里2000余家经营户来说,首先想到的是能不能请“组织”出面把这引起公愤的“垃圾走廊”给消灭掉。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商业社区多次进行实地走访调研,找出臭味的原因,并多次召开大楼物业及相关经营户的协调会。经过多次协商,最终决定由相关的5家单位共同出资,将通道路面彻底维修。

城隍庙商业社区党委书记、商委会主任唐运礼介绍说:“对特殊的‘居民’,要用特殊的调解和沟通方式!”以前也有好几家单位想要牵头维修这条通道,但很多企业都嫌麻烦,后来也就不了了之。这次由商业社区出面搭平台,企业自己协商解决,有人出力、有人出钱、有人监督,困扰多年的问题终于得以破题。

唐运礼说,下一步会再召开一次协调会,向物业公司提出建议,比如是否可以继续将通道的清洁服务外包,规定隔油池要多久清理一次,排水通道多久疏通一次,商业社区跟进监督。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