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科教·卫生 正文

中小学生校服标准发布 校服衣领处不能缝制标签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02 07:40:30   稿源: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衣领处不允许缝制任何标签、校服直接接触皮肤的部分棉纤维含量标称值不低于35%、甲醛和PH值达到纺织品B类要求……6月30日,国家标准委批准发布国家标准《中小学生校服》。

标准自发布之日起实施,大幅提高了校服的安全质量要求,且不再按照传统做法对校服产品进行划分等级,只设立一档准入门槛。如在安全性方面,校服中的甲醛、pH值、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等含量应达到GB18401-2010《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B类要求;燃烧性能、附件锐利性、服装绳带和残留金属针等应符合GB3170-2015《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安全技术规范》。

对校服的一般性能要求,标准规定要与现行服装同类标准的一等品要求相当;色牢度、水洗尺寸变化率、起毛起球、色差、布面疵点、对称部位互差等消费者关注的产品质量指标,较一般服装产品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部分指标达到优等品水平。

记者从市质监局了解到,国家标准《中小学生校服》为强制性标准,今后包括宁波在内的全国范围的中小学生校服都需执行该标准。       

东南商报 记者 孙美星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