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宁波空港出境游保持增长态势 港澳台唱主角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02 07:46:35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记者 张正伟 通讯员 任东峰)宁波空港出境游继续保持增长态势。笔者昨天从宁波检验检疫局获悉,今年上半年,宁波空港口岸出入境航班为4235架次,出入境人员为53.30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15.87%和13.59%。其中香港、台湾地区和泰国出入境人员位居各通航目的地前三名。

  近年来,随着宁波外向型经济的迅猛发展和对外交流合作日益扩大,宁波栎社国际机场出入境航班和人员已经连续三年保持10%以上的增长率,发展势头强劲。其中往来香港、澳门、台湾地区的旅客是整个出入境旅客的主流,共计29.96万人次,占总人数的56.2%。

  5月份中东呼吸综合征在韩国爆发,不料“西边不亮东边亮”,日本游异军突起。作为开通宁波—日本航线的唯一航空公司,东方航空上月将日本航线密度增加了1倍,每周除了周六,其余6天至少有1架次航班飞往日本静冈、大阪。据统计,日本航线2月17日开航以来,静冈、大阪所有班次的平均客座率在90%以上,累计检验出入境旅客24183人次。而泰国游在度过首季度高速上升期后,依然保持了对游客的足够吸引力,出入境航班和人员稳居各通航目的地前三名。据悉,本月和下月,东方航空每周将增开3架次宁波—泰国甲米航班。随着暑期来临,泰国游和日本游预计会同时火爆。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