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江东点亮1100个"黑楼道" 老小区亮灯工程完成过半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02 07:47:17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记者王博 通讯员李浩波 江东记者站杨磊)“有了楼道灯,还自动感应,以后晚上上下楼再也不用担心摔倒了!”日前,明楼北区楼道亮灯工程顺利收官,居民李大伯乐得合不拢嘴,他们小区45幢房屋的139个“黑楼道”全亮了,再也不用摸黑上下楼。

为全面提升、改善江东住宅小区,尤其是老小区居民生活居住环境,江东区将“老住宅小区楼道亮灯工程”列入政府实事工程项目。江东住建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江东区未安装照明灯的楼道有4000余个,主要分布在1998年之前建成的老小区,2015年将确保完成2000个楼道的安装任务。从年初到本月底,全区已完成1100个楼道的安装任务,工程完成量过半。为了考虑节能降耗、长久使用,各相关街道普遍采用了光感声控的LED灯款式,根据明楼东区半年来的使用情况看,每个楼道一年电费不超过20元,远低于目前普遍使用的白炽灯能耗。

江东老小区楼道亮灯工程项目今年预算总投资350万元,工程资金筹集方式灵活多样:区财政以奖代补出资175万元,用于各街道老小区楼道“亮灯工程”的奖励;各实施亮灯工程社区(小区)也集思广益、多方筹资。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