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7月4日至7月5日话剧《恋爱的犀牛》再登宁波舞台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02 08:55:02   稿源: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作为中国当代难以复制的剧坛神话,7月4日至7月5日,话剧《恋爱的犀牛》将在宁波大剧院再次和甬城观众见面。

  “忘掉是一般人所能做的唯一的事,但我决定不忘掉她”。这是《恋爱的犀牛》中的一句台词。很多年前编剧廖一梅写下它的时候,怀着绝决的任性和偏执,她甚至不知道这出看起来特立独行的话剧能不能上演。

  从1999年首演至今,16年的《恋爱的犀牛》见证了无数人的成长,影响着人们对爱情对梦想对自我的诠释。如今该剧已经走过了千场演出。多年来它被视为“当代中国剧坛的奇迹”“永远的爱情圣经”“先锋戏剧的领军之作”,在各地长演不衰,成为文艺青年们的集体记忆。

  2003版《恋爱的犀牛》演出之时,导演孟京辉曾夸下海口:此剧必会冲破千场!当时大家都把这当成一句玩笑,现在竟已成真。东南商报记者林旻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