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浙江省曲艺新作会演落幕 宁波捧回十个奖项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02 09:03:01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晚报 记者 金晓 通讯员 赵立年 陈金华) 记者昨天从市曲协获悉,第五届浙江省曲艺新作会演于6月30日在杭州落下帷幕,宁波代表队选送的3个作品、6名演员全部获奖,共捧回10个奖项。

据介绍,此次共有来自全省各地的16支代表队带着23个新作品参加会演,经过两场决逐,宁波代表队最终收获了10个奖项。其中,慈溪市曲艺家协会选送的莲花落《怪病》获创作金奖,表演者胡浓珠获表演银奖。《怪病》剧本由陈金华、徐施荻两位本土曲艺工作者共同创作,陈雪龙作曲。陈金华向记者介绍说,这个剧本经过了近一年的创作和反复修改打磨,反映的是医患关系不和谐导致的矛盾和不良影响:“我们希望通过艺术的表达告诉观众,医生要秉持救死扶伤的高尚理念,病人也要理解和包容医生的工作,这样医患关系才会变得和谐。”

此外,象山县曲艺家协会选送的象山走书《一只麦糕》获创作银奖,演员陈亚娟获表演银奖;三江曲苑浪花剧社选送的小品《风衣》同时获创作铜奖和优秀节目奖,演员沈姿颖获表演银奖,张红坤、刘冰、张洋获表演铜奖。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