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余姚 正文

黑作坊生产"国际大牌" 余姚破获一起伪劣产品案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02 09:22:28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记者蒋炜宁 通讯员曹小琴)一起涉及5个省市,涉案金额高达2600万元的特大生产销售伪劣产品案在余姚告破。涉及的药膏、化妆品、牙膏等10种18万余件,均假冒国际知名品牌,9名主要犯罪嫌疑人被抓获。这是我市机构改革推行大市场监管以来,破获的涉案金额最大的一起伪劣产品案。

去年11月下旬,余姚市场监管局丈亭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在一次例行进村排查时,发现三七市镇的一处厂房白天大门紧闭,晚上灯火通明,机器全开,常常大桶大桶地运进货,又整车整车地运走,执法人员觉得有问题。

去年12月1日,执法人员对这个处在余姚、慈溪、江北三地交界地上的厂房进行突击检查。发现几名工人正在灌装铝管装膏剂,车间内堆满了大量已经打开的化学药品桶;操作台上横七竖八地摆放着各种大小的磅秤、烧杯、量筒。同时,执法人员还发现了大量外文包装产品,经过现场简单翻译,初步认定是医用药膏、牙膏、生发水和按摩膏等产品。这些产品说明书中还发现了“处方药”和“药膏”的字样。执法人员意识到这可能是一个假药制造窝点,当即扣押了涉嫌假冒英国葛兰素史克公司的四种型号舒适达牙膏24万多支,涉嫌假冒丹麦励奥制药公司立思丁夫西地酸乳膏9.3万多支,涉嫌假冒埃及UCCMA公司的药膏17万支,涉嫌假冒英国联合利华公司凡士林护发素3万多支。总计有10类18万余件,还有包装品7万余只。

调查发现,从2013年至被查处时,犯罪嫌疑人陆某和方某夫妇从一包装厂购进制假所需要的铝管、包装印刷材料,聘用临时工,在位于三七市镇的制假窝点生产假冒药品、化妆品,销售给黎某等4人。再由这4人通过义乌、广州等地出口至中东、非洲等国际市场。据统计,涉案货值2600万元。此后,余姚市场监管局配合公安部门在宁波、义乌、常州、上海崇明县等地先后抓获了陆某等9名犯罪嫌疑人。

目前,这一案件已由余姚检察院提起公诉。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