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滚动 > 宁波检验检疫 正文

宁波口岸木薯淀粉进口量创历史新高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02 16:33:33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7月2日讯(通讯员 邵芳 高保利 陆燕江)据宁波检验检疫局统计,2015年上半年,宁波口岸共完成木薯淀粉检验检疫270批次、12.4万吨、货值5330.2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30.4%、27.8%和24.9%,进口量创历史新高,宁波港也成为全国第三大木薯淀粉进口口岸。宁波口岸进口木薯淀粉主要供应浙江地区的造纸企业和食品企业,其余供应安徽、福建等地区,来源国以泰国为主,少量来自柬埔寨和越南。

  木薯淀粉用途十分广泛,已经成为我国重要的进口大宗资源农产品,可以作为食品加工中的原料生产粉丝、方便面等,也可以应用在化工行业制造胶水、涂料、纸张等。近年来,我国经济发展迅速,尤其对木薯淀粉具有庞大的需求量,由于国内木薯的种植面积和产量增长空间有限,需要长期依靠国外进口。近年来,宁波检验检疫局通过进口企业分类管理、应用进口食品风险管理系统、实施快速放行等多项实实在在措施来提升进口木薯淀粉贸易便利化程度,使得宁波口岸的木薯淀粉进口量保持连续八年大幅度增长,进口总量也从占全国进口量的3%增长到去年的12%。

编辑: 殷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