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周维强文集 正文

宁波法人社会组织已达5759家 吸纳就业7万余人

第四届“宁波慈善奖”评选活动已开展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02 16:45:19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7月2日讯(记者周维强)今天上午,宁波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截至2014年末,我市共有依法登记的法人社会组织5759家,法人社会组织的会员总数超过450余万人(次、包括单位会员和个人会员),吸纳就业7万余人。

  据市民政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新闻发言人许义平介绍,目前依法登记的法人社会组织中,社会团体有2315家、民办非企业单位3384家、基金会60家(含驻甬基金会52家),比上年增长7.4%。市本级共有法人社会组织872家,其中社会团体543家、民办非企业单位321家、基金会8家。我市每万人拥有法人社会组织数量达到7.6个(全国为每万人3.7个)。此外,我市城乡基层还活跃着11081个经过备案的基层社区社会组织,涵盖我市城乡基层社会各个领域。

  许义平说,宁波这几年社会组织新的增量中,近90%是内生性的组织,通过外部条件的提供,依靠社会自身的动力,大量内生性公益性社会组织的发展,既迎合了公众参与的需求,又通过自身专业服务的提供,解决了大量碎片化、个体性的社会问题,在反映公众诉求、激发社会活力、化解社会矛盾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市民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蒋志云在发布会上说,第四届“宁波慈善奖”的评选活动已经开展,表彰范围为2013年4月至2015年4月期间在我市赈灾、扶老、助残、救孤、济困、助学、助医以及支持文化艺术、环境保护、公益创新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企业、机构和有突出示范作用的慈善项目、志愿服务组织。表彰对象包括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港澳台和外资企业及港澳台、境外组织在我市实施的慈善项目等。

  据悉,第四届“宁波慈善奖”的奖项设最具爱心捐赠个人奖、最具爱心捐赠企业奖、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奖、最具爱心慈善楷模奖、最具爱心慈善志愿服务奖五类奖项。评选活动已于今年6月份启动,大致在10月份结束。

编辑: 周维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