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推荐 正文

“灿鸿”来了请看甬派 宁波推出国内首款实时台风路径图APP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08 21:34:19   稿源: 甬派客户端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甬派客户端记者吴明京报道

  今天,甬派在上线当日,即向市民推出第一份极具特色的“服务派”——在“生活”栏目中,推出“台风路径”项目。而这,也是国内首款实时播报台风路径的移动客户端。

  自7月4日凌晨以来,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出现“莲花”、“灿鸿”、“浪卡”“三台”齐袭。其中,“灿鸿”预计10日晚到11日直接在浙闽一带登陆,有可能成为60年来登陆浙闽地区的最强台风。

  台风会怎么走?甬派客户端已经实现了实时路径直播,直播中,还包括了中央气象台、中国香港、中国台北气象部门以及日本、美国气象机构对台风走向的预计。

  台风实时路径怎么看?

  在甬派的界面中,找到位于手机屏幕下方的“生活”。点击“生活”,找到“台风路径”。

  

  1、选择台风列表,可以看到当前已经生成的台风有哪些。

  2、选择某个台风,能知道该台风的生成时间、经纬度、距宁波市区的距离、方向、气压、风力、影响半径、移动速度等。

  3、选择“卫星”或者“地形”,可在卫星图和地形图两种显示模式。

  4、如果选择年份,甚至能查询到2000年以来所有太平洋一带台风的数据、走向等。

  5、设立有24小时、48小时警戒线,一旦触及,相关部门可以做出相关应对反应。

  

  今后,这个“台风路径图”将成为甬派的固定栏目。一旦台风来临,市民都可实时观看。

  不仅如此,甬派客户端还将滚动播报防汛防旱、气象、交通、电力、城管等部门的防台举措,整合各种信息,第一时间为市民提供全方位的服务资讯。

编辑: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