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殷聪文集 正文

宁波推出首本中国航海日文化特刊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09 15:13:00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7月9日讯(记者 殷聪 通讯员 孙祺)今天下午,记者从中国航海日活动宁波市筹委会了解到,2015中国航海日文化特刊《大航海·新丝路》已由中国航海博物馆(上海)和宁波航运交易所联合出品推出,这是中国航海日举办11年以来,首本由举办城市发行的中国航海日文化刊物。

  该特刊以船、海、世界为内在逻辑,分为舟楫论、大航海、新丝路、航运故事、港口传奇、航海人物、海洋·梦想以及航海日知识等部分。文章延请孙光圻、何国卫、赵中建、茅伯科等航海学界知名人士及政界人士撰写,内容融权威性、趣味性及普及性于一体,可读性颇强。同时,该刊物还通过微信链接,延伸、丰富刊物内容,实现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高度融合:读者用手机扫描刊物上的二维码,即可看到与文章内容相关的视频。

  据了解,特刊将在7月11日活动主论坛现场发送,并随刊赠送中国航海博物馆(上海)门票一张。

编辑: 殷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