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领导活动报道 > 刘奇报道集锦 正文

刘奇:把做好防台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09 14:44:20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记者)昨天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奇赴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检查指导防台工作。市领导王剑波、林静国等参加。

刘奇详细听取了水利、气象等部门防台情况汇报。他指出,今年第9号台风“灿鸿”范围广、强度大,可能对我市造成严重影响。各地各部门要严阵以待、严守纪律、严密防御,决不能麻痹大意、掉以轻心。要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精神,把做好防台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迅速落实工作责任,迅速进入迎战状态,做好最充分的准备,落实最严密的措施,力争取得最好的结果。

刘奇强调,要密切关注台风走向,加强预测研判,为防台决策提供科学依据,为群众避险自防提供准确信息。要加大宣传力度,不间断滚动播发台风最新消息和防台避险知识,提高群众自防自救能力。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落实防台工作预案,认真查找薄弱环节,做到不放过一个隐患、不留下一个死角。要严格执行水库、山塘、河网预排预泄方案,落实低洼地段和地下空间排涝措施,第一时间做好人员安全转移和避险安置工作,务必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要加大巡查力度,及时落实加固措施,确保水利工程万无一失,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提前做好抢险救灾物资、队伍的准备,一旦险情发生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力争把台风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刘奇要求,各地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把防台工作责任落实到最基层、最前沿、最实处。各级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深入防台第一线,始终与人民群众在一起,把防台各项工作做扎实。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