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滚动 > 宁波检验检疫 正文

全国首个港口物流服务业品牌示范区通过现场验收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13 14:32:21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7月9日讯(通讯员 施大卫)近日,宁波进出口商品采购贸易改革示范区作为全国首个港口物流服务业品牌示范区通过验收组现场验收。该示范区由宁波检验检疫局与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在2013年合作设立,主要通过有效整合区位资源和政策优势,吸引市场采购企业入驻园区,建立组货配货集散中心,培育自有品牌优势,形成外贸企业集群效应,是宁波口岸外贸物流转型升级的新模式。

  据悉,示范区设立两年多来,共吸引321家外贸企业入驻,实现了采购贸易额的翻倍增长,累计实现进出口贸易总额56亿美元,其中,2013年为11.9亿美元,2104年为25.6亿美元,今年上半年达到19.3亿美元,年均增速高达80.2%。

  据宁波检验检疫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市场采购商品种类多、批次多、来源广的特点,宁波检验检疫局变原来产地“多地、多批、多次”检验检疫为采购组货地“一次报检、查验、放行”模式,企业组货速度大大加快,每批通关时间平均缩短1.5个工作日以上,每个货柜平均减少物流成本约1000元。未来几年,示范区将继续创新“港口+物流园区+贸易市场”三位一体发展模式,按照“市场采购出口集聚区、高端国际配送中心、临港专业交易市场”的“三步走”发展战略,力争2017年进出口贸易额突破100亿美元。

编辑: 殷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