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推荐 正文

强台风"灿鸿"或在瑞安到象山一带登陆 宁波启动防台Ⅲ级应急响应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09 18:34:44   稿源: 中国宁波网综合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 据省气象台今天下午15:30发布的海上台风警报,台风"灿鸿"14时加强为强台风,中心位置位于温州东南偏东约94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气压955百帕,近中心最大风力14级(42米/秒),7级风圈半径430公里,10级风圈半径100公里。过去3小时向西北方向移动了约70公里。预计"灿鸿"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10日将进入东海东部海域,强度可能发展为超强台风级,然后逐渐向浙江沿海靠近,最大可能于10日后半夜到11日白天在瑞安到象山沿海一带登陆,登陆时强度可达强台风级到超强台风级。

"灿鸿"未来72小时路径概率预报图

  受"灿鸿"影响,今天开始东海南部将有10-12级大风,台风中心经过的海域风力会逐渐增加到14-16级,浙中南沿海风力明天也将会逐渐增强到12-14级。从10日下午开始我省东南沿海地区降水将逐渐加大,台风主要强降水发生在10日夜里至12日早上,全省大部地区有大雨和暴雨天气,其中中南部沿海地区和山区有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

  宁波市气象台2015年7月9日15时35分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信号。

  根据《宁波市防台风应急预案》,市防指自今天12时起将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调整为Ⅲ级应急响应。 

据浙江在线、中国宁波网

 

编辑: 赖小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