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龚一鸣文集 正文

“向东是大海——纪念郑和下西洋特展”在中国港口博物馆开幕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09 20:13:26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图为展出的越窑青釉执壶。

  中国宁波网7月9日讯(记者龚一鸣)今天下午,由中国郑和研究会、中国港口博物馆联合主办的“向东是大海——纪念郑和下西洋特展”在中国港口博物馆开展。

  此次特展面积950平方米,展线264米,共展出文物162件(套)。展览以郑和下西洋为重点,以海上丝绸之路发展为辅线,以宁波海上丝绸之路和郑和下西洋的关系为联结点而展开。在了解郑和下西洋的同时,宁波港2500年的沧桑历史也将一一展现。

  整个特展结合了大量史实图片及实物展品,全方位展现了“海丝文化”的前世今生。展览分为海丝之源、海路之巅、东方之梦三大部分,通过大量史实图片及展品,展示了中华民族几千年来放眼海洋,开辟海上丝绸之路的历史印迹,全面展现了海上丝绸之路文化。

  2015年,是郑和下西洋610周年。以“再扬丝路风帆,共筑蓝色梦想”为主题的2015年中国航海日活动将在宁波举行,“向东是大海——郑和下西洋大型特展”是宁波这座古老的港城向中国最伟大的航海家郑和的一次历史寻缘和文化致敬。也诠释宁波在航海史上的重要地位,昭示宁波积极响应国家海洋强国战略和“一带一路”战略,大力建设港口经济圈的决心和信心。

编辑: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