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周维强文集 正文

台风“灿鸿”预计10日半夜至11日中午在浙江沿海登陆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09 21:28:08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小编7月10日注:据省气象台消息,7月9日23时,“灿鸿”的强度已经从强台风级进一步增强为超强台风级,它的中心风力已经达到16级(52米/秒)。

  中国宁波网7月9日讯(记者周维强)今天下午宁波市防指召开媒体通气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第9号台风"灿鸿"今天夜里到明天进入东海东南海域,可能于10日半夜至11日中午在温州瑞安到宁波象山一带登陆,登陆时可能为强台风级别,给我市带来持续强风和暴雨。

  据市水利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许武松介绍,“灿鸿”台风的特点是强度强、范围广、登陆浙江时间早。从台风趋势分析,路径走向对宁波不利,登陆时可能为强台风或超强台风,并可能与冷空气结合,预计过程雨量200-300毫米,局部400毫米以上;从水情分析,前阶段梅雨降水偏多,山体土壤水分饱和,一旦遇到强降雨容易造成山洪与地质灾害;从工情分析,当前水库河网水位偏高,工程的承洪能力不足。

  据了解,截至今天上午10时,全市沿海旅游景区和涉水旅游项目已全部关闭,取消各旅游团队26个1650人次;截至下午16点,全市共转移各类人员18712人。目前,我市共组织抢险人员3400余人,储备草包及编织袋74000余只,排水泵570台,大排量强排车12辆,抢险运输车34辆,舟类67艘以及铁铲、木桩、铁丝等物资设备和救生器具。

  另据了解,根据《宁波市防台风应急预案》,市防指自今天12时起将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调整为Ⅲ级应急响应。

  宁波市气象台2015年7月9日15时35分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信号。

编辑: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