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滚动 > 宁波检验检疫 正文

中瑞证书开签一年,宁波出口产品享受关税减免约740万美元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13 14:32:21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7月10日讯(通讯员 陈艳 杨洁孟 越峰)自2014年7月1日中国-瑞士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开签以来,宁波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共签发中瑞自贸区原产地证书6276份,核准中瑞自贸区原产地声明5份,货值达1.48亿美元。按5%减免关税来计,这意味着宁波出口到瑞士产品能减免关税约740万美元。主要涉及电气设备、服装纺织制品、家具、机械产品和塑料制品等多个行业。短短一年时间,中瑞证书签证量就在所有区域性优惠原产地证书中排名第四。

  在过去的一年里,宁波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通过互联网、报纸、检企互动QQ群、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媒介向社会公布降税程序及签证流程,同时制作简单易懂又不失幽默的宣传册《大话西游之产地证的那些事》来推广优惠政策,使企业充分认识签发优惠原产地证书的好处。

  自获知中瑞证书优惠政策以来,宁波某大型服装企业由原来的普惠制原产地证书改签为中瑞证书,一年来申请中瑞证书达788份,占宁波地区12.5%,货值近339万美元,实现关税减免约17万美元。

  金融危机以后,全球贸易保护主义开始抬头,加上普惠制证书实行“产品毕业”,不予关税优惠,成为中国企业走出去的障碍,而中瑞自贸协定签订后出现的互利互信局面,不仅给各国树立一个自由贸易的典范,也成为中国产品走向欧洲市场的跳板。

编辑: 殷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