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象山 正文

象山一村支书防台无暇顾及自家果园 损失400万元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13 07:01:25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记者王量迪 象山记者站俞莉 陈光曙)“老支书为了大家防台,自家果园已损失400万元!”地处全市最南端的高塘岛乡孝贤湾村,台风“灿鸿”肆虐一夜,村民安然无恙。村书记金从标防台冲在前,自家的果园却泡在了水里。

金从标今年52岁,1999年开始担任村主任,2008年被选为村党支部书记。这16年来,每遇台风天,他总是带领村里的党员干部防台,根本顾不上自己家里的事儿。

7月9日,台风“灿鸿”影响象山,高塘岛乡举行防台会议,金从标当晚就召集村班子、党员干部,部署防台工作。第二天一早,他整个人像上了发条一样,做什么事都加快节奏。带人一户户通知孤寡老人、危房户,超级台风可能来象山,千叮咛万嘱咐让他们住进避灾安置点;跑到海边检查渔船是否全部进港避风,船上还有没有人;电线有没有问题,山塘水库安不安全,他都放心不下,检查了一遍又一遍。

因担心已转移的老人趁夜偷偷溜回危房,7月11日零时过后,金从标特地带着村干部冒雨前往老人的住处,一间一间地排查,在确定危房无老人后,才回办公室眯一会儿眼。凌晨5时风雨稍微小些,他又因不放心塘坝而专门前往北面塘巡查。7月11日白天,随着台风逼近,金从标忙前忙后,变成了一个“救火兵”……连续三天忙着防台风,他似乎已忘了自己经营着的560亩果园。

前天下午台风“灿鸿”登陆后,金从标才抽空回到自己的果园。但此时果园里种植的梨、葡萄、火龙果、西瓜等水果已受到严重影响,特别是150亩已经成熟的梨,由于没有及时抢收已被风雨吹落一地。据初步估算,直接损失已达400万元。

台风过后,村民们纷纷自发前往金从标的果园帮忙救灾。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