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宁波对外交通恢复正常 今起入伏出梅在望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13 07:03:05   稿源: 现代金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城区天气

今日 多云, 午后有阵雨 23℃~33℃

明日 多云 23℃~32℃

●今日空气质量预报

优至良 Ⅰ级至Ⅱ级 首要污染物 PM2.5

昨起,随着“灿鸿”渐行渐远,宁波对外交通逐步恢复,甬城终于恢复了风平浪静。到了下午,还见到了久违的阳光。总之一句话:风雨再大也不要怕,阳光总在风雨后。

“灿鸿”离去后,天气也开始逐渐要恢复夏天的本色了。本周阳光回归,晴热来袭。今天起将进入长达40天的伏天。当然,出梅是分分钟的事情了。

浙江出梅 宁波还要等等看

据省气象台最新资料分析,未来3~4天我省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没有明显降水,气温升高,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3℃~36℃。于是,浙江省气象台宣布昨天起出梅。浙江今年从6月7日入梅,比常年略早(常年6月10日),7月12日出梅,比常年略晚(常年7月10日),梅期35天,比常年偏多5天。梅雨量达472毫米,比常年偏多57%。

虽然,昨天宁波市气象台暂时还没有宣布宁波是否出梅,但看未来一周宁波的天气趋势,出梅真的是随时的事情了。

昨天下午随着阳光的回归,气温也火箭般回升,昨天最高气温达到了30.3℃。让人终于感受到了夏日的味道。

今起入伏 三伏天比去年多10天

告别台风天的同时,我们也将告别持续的阴雨天。今天开始,阳光终于会大大方方地出来了。我们将感受到纯正的夏日晴热。据预报,宁波地区今天多云,午后部分地区有阵雨。今天偏南风3级,最高气温31℃~33℃,最低气温22℃~24℃。逼近35℃高温天,但够上的可能性不大。

另外,今天开始宁波也要进入一年中最热的“三伏天”了。今年的三伏天有40天长,比去年多了10天,7月13日进入“初伏”,8月22日“出伏”。进了三伏后,天气酷热,防暑工作需重新提上日程。三伏是一年中人体体表气血最旺盛的时候,一年一度的冬病夏治正式开始了。

【灾情汇总】

直接经济损失27.37亿

据宁波市防指数据,到12日12时,全市受灾乡镇109个,受灾人口60.5万人,倒塌房屋177间,直接经济损失27.37亿。

其中农作物受灾面积118.6万亩,因灾减产粮食2.5万吨,水产养殖损失16.9万亩,农林牧渔业直接经济损失18.4亿元;停产工矿企业9989个,公路中断107条次,供电中断545条次,通讯中断70条次,工业交通运输业直接经济损失1.7亿元;损坏堤防243处72公里,堤防决口40处2.6公里,损坏海塘3处,损坏护岸237处,损坏水闸34座,损坏灌溉设施91处,损坏水文测站28个,水利设施直接损失1.37亿元。

河网水库仍处于高水位

台风“灿鸿”昨天上午8时已位于黄海南部海域,继续向北偏东移动,逐渐远离宁波,影响结束。目前,宁波大部分水库蓄水位超汛限水位,平原河网水位仍在警戒水位以上。根据《宁波市防汛防台应急预案》,市防指决定于12日10时起将防台风Ⅰ级应急响应调整为防汛Ⅱ级应急响应。

记者从宁波市防指获悉,截至昨天中午12点,宁波全市32座大中型水库中,有17座水库超过汛控水位。小型水库共有53座水库超过汛控水位。宁波市防指相关负责人说,为了不给河网水位增加压力,目前只有2座超过历史最高水位的水库在少量排泄,其他水库都是在拦蓄。

截至昨天中午12点,全市各主要河网水位回落,但仍处于高水位,共有29个站超过警戒水位。姚江大闸水位目前水位为2.35米,相应蓄水量为6659万立方米。据了解,预计到今天晚上可降至警戒水位以下。

 [1] [2]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