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灿鸿”对宁波影响结束 “浪卡”仍在海上活动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13 07:07:34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昨日,台风过后的石浦港恢复往日景象。记者徐佳伟摄

  伴随“灿鸿”逐渐远离我市,它对我们的影响趋于结束,昨天8时07分市气象台取消台风橙色预警信号。之前“三台共舞”中“莲花”、“灿鸿”先后登陆我国广东和浙江,目前还在海上活动的“浪卡”未来又会怎么发展?

  “灿鸿”已走向朝鲜半岛

  “灿鸿”于6月30日生成,7月9日23时加强为超强台风(台风级别中的最高一级),10日10时减弱为强台风,11日16时40分以强台风级别在我省舟山市朱家尖镇登陆、20时减弱为台风,昨天上午由台风减弱为强热带风暴。

  昨天11时,市气象台最后一次发布有关“灿鸿”的消息,预计未来“灿鸿”将以35公里左右的时速向东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减弱,逐渐向朝鲜半岛西北部沿海靠近。

  数据显示,受“灿鸿”影响,10日8时至昨天上午,全市平均雨量188毫米,较大的是余姚221毫米、象山212毫米、奉化203毫米;100个站点超过200毫米,34个超过300毫米,10个超过400毫米,3个超过500毫米,最大的是余姚丁家畈534毫米;内陆普遍出现8—11级大风,最大的奉化达12级,沿海12—15级。

  “灿鸿”虽未在宁波登陆,却给我市带来了狂风暴雨,尤其自6月7日入梅以来降水频繁,台风过后地质灾害的发生往往存在滞后性,由浙江省国土资源厅和浙江省气象局联合发布的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报等级来看,包括我市在内的不少地区地质灾害的气象风险高,特别是宁波西部、绍兴东部发生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的可能性很高。

  “浪卡”目前距离我国较远

  根据中央气象台昨天发布的消息,今年第11号强台风“浪卡”(NANGKA)昨天14时位于我国钓鱼岛东偏南方向约160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42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55百帕。预计未来24小时,“浪卡”将以8公里/小时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略有加强。

  昨天“浪卡”维持在强台风级,强度维持,变化不大,中央气象台预计台风将在17日白天登陆日本东南一带沿海地区。目前“浪卡”距离我国较远,市气象台预计今后5—7天内对我市没有影响。□宁波晚报 记者 陈胜男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