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电影《道士下山》里的萌和尚是个宁波小顽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13 07:13:04   稿源: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道士下山》里的萌和尚是个宁波小顽

天生镜头感十足。

《道士下山》里的萌和尚是个宁波小顽

张子鹏在《道士下山》中的剧照。

由陈凯歌执导,王宝强、郭富城、林志玲、张震等联袂主演的电影《道士下山》正在全国各大影院热映。还记得片中那个拎着水壶浇花的小和尚吗?他的扮演者其实是阿拉宁波小顽张子鹏。别看张子鹏只有几个特写镜头,去年拍摄这个镜头他可是拎着满满的水壶浇了十几遍花,连半夜说的梦话都是“好重啊好重啊”。

虽说这是张子鹏第一次参演影视剧,不过他天生镜头感十足。张子鹏今年8岁,去年已是宁波一知名童装企业的御用模特,拍摄《道士下山》时他还在上幼儿园大班,现在是江东实验小学的一年级学生。记者在宁波艺修艺术中心见到这个眉清目秀的00后“小正太”时,张子鹏早就忘记了拍戏的辛苦,他略带羞涩地告诉记者:“拍戏太好玩了。”

说起来机缘巧合,《道士下山》去年在宁波拍摄期间需要一位男孩饰演小和尚,导演陈凯歌的要求是一定要够清秀。而张子鹏因为形象好、不怯生,被艺修艺术中心推荐给了剧组。全家人对他试镜并不抱希望,子鹏的妈妈想得很明白,“去练练胆量也好,毕竟像这样的大导演大制作对作品要求是非常严格的。”谁想到当张子鹏剃好光头、穿上袈裟站到导演面前,陈凯歌乐了,“靠谱,就是你了!”

当天在天童寺的拍摄过程对张子鹏来说有些漫长,他从下午两点一直等到晚上八点多,个性讨喜的他倒是没闲着,很快和好莱坞摄影师及寺庙的和尚打得火热。到了晚上八点多,陈凯歌过来给子鹏说戏,看到他还在乖巧地等候,开心地冲他招招手:“你那么乖,我们合个影吧。”拍戏时,张子鹏拎着大水壶给花浇水,相同的镜头拍了十几遍,妈妈看着他拎着那么重的水壶很是心疼,张子鹏却一句累都没喊。拍完之后他才悄悄告诉妈妈胳膊好酸,半夜还说起梦话“好重啊好重啊”。陈凯歌最后还给张子鹏题词,称赞他表演真实自然。

由于拍摄前和剧组签了保密协议,张子鹏及家里人没有和外界提及拍摄《道士下山》的事,直到电影一年多后上映,亲戚朋友才知道子鹏成了“小童星”。说起这事,张子鹏也特别高兴,首映当天就和家人一起去看了电影。

不过,这次偶然的客串并没有让张子鹏萌生当演员的想法,他兴趣广泛,什么都想尝试。子鹏的妈妈说,一切以孩子的快乐成长为主,自从上了小学偶尔接到非周末的走秀演出,张子鹏自己先拒绝了,“不行的,我是小学生了不能请假的。”东南商报 记者 庞锦燕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