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8岁男孩跌入河中 急流中他抓住涵洞里冲出来的孩子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13 07:24:13   稿源: 钱江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华师傅抱起了落水男孩。

华师傅救人瞬间被拍下。

  当记者找到华师傅时,他正在一家小诊所里清理伤口。

  昨天下午2点左右,宁海桃源街道上桥村,一个男孩落水,被冲走300多米。华师傅见状,二话不说下水救人,因为河水湍急,河堤湿滑,他的双腿膝盖、小腿多处擦伤。

  泡沫箱翻了

  男孩落入河中

  华师傅今年46岁,宁海人。救人这事,还要从隔壁王阿姨说起。

  王阿姨家后面有条3米多宽的河,昨天下午2点多,一个小男孩坐在泡沫箱里,在河中玩耍。突然,泡沫箱翻了,小男孩落水。王阿姨赶紧呼救,正在一楼的儿子麻先生第一反应,是隔壁邻居华师傅的儿子小海掉水里了,叫了几声“小海”没应答,就更紧张了。

  男孩落水的河上游连接着山溪,贯穿上桥村通向下桥村,连日的暴雨让河水湍急,男孩一下就被冲到涵洞中。

  麻先生忍着腰痛跑到路口,刚好碰到从宁海回来的华师傅。

  “你儿子落水了!”一见到华师傅,麻先生赶紧喊救人。听到这话,华师傅愣了:“我儿子在家里好好的,怎么会落水呢?会不会是你儿子?”

  不管是谁家的孩子,都要救。

  两人你一言我一语,赶紧往河边跑去。

  滑入河中救人

  他身上多处擦伤

  华师傅边跑边脱鞋子,跑到河边时,不知道河水深度,再加上4米左右的落差,华师傅也不敢盲目跳下去。观察一两秒后,他发现堤岸边有根电缆线,怕男孩被冲走,他抓住电缆线,滑入河中。

  “当时河水已经到腰深,水流很急,再加河底石头很滑,人根本站不住,脚刚沾地瞬间滑倒跪在地上,膝盖一阵钻心痛。”就在华师傅试图站起来时,却发现小男孩已经顺着水流从涵洞漂出来了。

  见状,华师傅赶紧调整身体,试图对准小男孩。可眨眼间,男孩已经漂到了华师傅跟前,“我右脚一蹬,一个鱼跃一把抓住小男孩。”

  男孩脸色乌青,已经没了反应。华师傅赶紧拎着男孩的脚,头朝下,不停的按压肚子。四五下后,男孩咳了两声,华师傅这才松了一口气。

  岸边的好心人见状,也搬来了梯子,众人合力,将男孩救上了岸。

  这时,华师傅才发现膝盖、小腿多处多处擦伤。

  最新进展:

  男孩已无生命危险

  随后,男孩被送往宁海第一医院。急救科主任陈启江说,孩子被送到医院时,一直昏迷不醒,脸色青紫,生命体征很不稳定。经过多科协力抢救,已脱离生命危险。不过,孩子仍有呛肺的情况,已转至儿科继续留院观察。

  男孩的父亲老赵说,他们都是河南人,在宁海打工10年了。当天夫妻俩都在帮房东弄东西,没想到8岁的儿子溜出去玩了。

  “吓死了,好在儿子现在没事了。”老赵说,真要谢谢好心人。

  围观群众都被华师傅感动了,还有人拍下照片,发到了网上。可面对采访,华师傅却一个劲地说:“这有什么好说的……”钱江晚报 通讯员 周国亮 记者 王波 尤畅 文/图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