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通过紧急抢修 宁波230个公共自行车网点“重启”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13 07:30:52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单师傅在修理自行车。 (张燕郁佳赕摄)

  昨天9时30分,公共自行车丹凤新村南网点,路边的积水漫过“上街沿”,车来车往,水花四溅。“小水花,顾不上了,得抓紧时间检修每辆车,确保无故障。”单师傅一边给车胎充气一边说。

  前天,全市有325个公共自行车网点临时关闭。昨天早晨4时45分,公共自行车网点应急抢修预案启动———18支应急抢修小分队迅速前往故障网点进行检测和排查,对受淹、受潮严重的青林湾西区、福明公园北、钻石广场等230个服务网点的自行车止锁桩等设施设备进行拆卸、维修和更换。

  车辆的维修则从早晨6时开始。单师傅和他的150多名同伴一样,早早出门来到责任区,对车辆进行巡检、巡修,上油、充气、调刹……“这些是雨后最紧要的工作,要确保车辆无故障,保障市民安全骑行。”单师傅说,一上午下来,他已经检修了500多辆自行车。

  通过紧急抢修,截至昨日16时,有230个停运网点恢复正常使用,剩余95个未恢复的网点因管线受潮等因素,致使故障严重,技术人员还在紧锣密鼓地抢修中。

  风雨之后,自行车的租用量明显高于平时。据市公共自行车公司介绍,昨天全市自行车租用量约8.5万辆次,高出去年同期30%。□宁波日报 记者 张燕

通讯员 毛敏尔  郁佳赕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