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3000多名环卫工一夜无眠 宁波城区清理垃圾6000多吨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13 07:33:40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11日傍晚,中心城区逐步恢复日常清洁工作,3000多名环卫工人顶风冒雨清理堆积如山的残枝败叶,一夜无眠。

  在江东的桑田路、徐戎路,沙土和树枝树叶堆满了道路的边边角角。“这些路段平常人流较多,我们要尽早整理干净,一定不能让一个市民因树叶垃圾而受伤。”已经进行4个小时清理工作的环卫工人胡波波这样说。从11日晚8时到12日清晨5时,江东20名环卫工人在这两个路段累计清理了30余吨垃圾。

  在江北的云飞路、宝庆寺路、丽江西路等路段,环卫工人移除了被台风吹坏的果壳箱。市环卫处设施安全科的工作人员介绍:“这几天,我们的果壳箱损失很大,很多路段的果壳箱被吹倒。我们正组织人员加班加点进行维修、移位或者重新安装。”

  海曙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告诉笔者:“我们安排了11辆洒水车对辖区所有路段进行了冲洗,窄马路用前喷,宽马路用侧喷,确保将路面的树枝、落叶冲到路边,便于人工清理。”

  据介绍,至12日下午,中心城区累计清理垃圾6000多吨。

  昨天清晨4时,鄞州区环卫工人刘红英就出门了,她负责机场路、石碶片区。经过一上午的清扫,道路变清爽了,车辆通行顺畅了,刘红英终于松了一口气。

  狂风导致鄞州中心城区部分树木倒伏,园林部门对倒伏树木进行回植,争取3天内基本完成。

  昨天起,环卫工人加班加点,冲洗路面,环卫车辆延长作业时间,目前已清理垃圾、淤泥约220吨。

  此外,鄞州城区内河设施恢复、户外广告和工地围挡拆除及加固工作也在紧锣密鼓进行中,预计全部完成要一周时间。□宁波日报 记者 曹爱方 朱军备  

通讯员 范奕齐 朱娇娇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