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慈溪黑牛狂奔乱撞致一死四伤 最后被特警击毙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17 06:54:33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宁波晚报记者 殷欣欣

昨天早晨7时左右,慈溪桥头镇上林湖村惊现一头“疯”牛,横冲直撞对路人展开攻击,导致一死四伤。最终,慈溪市特警大队出警将牛击毙。

桥没修好奔牛走投无路

昨天上午,网友“卡布基诺小晓”@宁波晚报官方微博报料:“慈溪桥头有牛撞人后跳河,被特警开枪打死。”

随后,记者联系上了“卡布基诺小晓”,她姓毛,是事发地附近桥头镇五姓村村民。

昨天早晨7点多,毛小姐从菜场买菜回来的路上,路过东上河时,发现河边围了很多人,人群中还有好几个警察。毛小姐一时好奇也凑上前看热闹,发现河里沉着一头黑色的牛,大部分身子都在水下,只露出一点脊背,一动不动。有围观者告诉她,这牛是刚刚被特警开了三枪打死的。

“据说这头牛是从河对面村庄一养殖场逃出来的,不知怎么疯了一样,到处乱跑乱撞,就在河边小桥附近撞伤了好几个人。有个伤者伤得很严重,肠子都被牛角钩出来了。”毛小姐说,河上的这座小桥连着两个村庄,前段时间小桥挖开准备重新修,至今还没有修好。“幸亏桥没修好,这疯牛才走投无路跳到东上河里,接着被特警开枪打死。不然它可能通过小桥逃到河对岸村庄,伤及更多人。”

四名伤员暂无生命危险

记者从知情人士的叙述中还原了当时的情况:昨天一大早,上林湖村一个养殖场兼屠宰场将自己养的一头牛牵出来,准备屠宰。这头牛似乎嗅到了危险的气息,冲了出来,沿着东上河一路狂奔。

清早有不少村民沿着河边散步,结果躲闪不及,被奔牛撞伤。其中河边有位70多岁的老人正在清理河道垃圾,结果当场被顶翻。

牛撞人后继续往前逃,这时特警接到报警后驱车从后面追赶而来。牛逃到河边,眼看没了去路,突然跃入河中。眼看周围围观的人越来越多,担心牛冲上岸继续伤人,特警瞄准后果断开枪。随着“砰砰砰”三声枪响,牛被击中,它在河里挣扎了几下后,接着没了动静。

而另一边,当120急救车赶到时,被顶翻的老人已经没了生命体征。另外还有4名村民被撞伤,其中一名伤势比较严重,被送往杭州的医院抢救,其余3人被送到了慈溪人民医院。

昨天下午,慈溪市桥头镇人民政府官方微博“桥头发布”也介绍了这一事件的结果:“8月16日早7时左右,我镇上林湖村发生牛撞人事件。事件发生后我镇人员立即到达现场处置,市特警大队出警将牛击毙,事故造成1死4伤,伤员暂无生命危险。目前我镇已成立事件调查善后处置小组并开展相关工作,对死牛已进行无害化处理,涉事屠宰户已暂停营业。”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