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江东“双向约谈”入选全国党建创新案例60例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13 07:32:56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记者王博 通讯员东组轩)近日,由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组织人事报社和组织人事报社联合举办的第三届全国基层党建创新案例征集评选活动结果正式公布,江东区“双向约谈”入选全国基层党建创新优秀案例60例,成为宁波市唯一获评的县(市)区。江东的相关做法也得到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奇的批示肯定。

去年以来,江东区通过制度设计建立长效机制,赋予社区(股份经济合作社)约谈区四套班子领导和区管党政正职的权利,变群众被动约谈为主动约谈,变干部“单向约谈”为干部群众“双向约谈”,有效畅通了群众利益表达和解决渠道。截至目前,全区77个社区共上报约谈申请268个,内容涉及低洼地整治、变电箱改造、僵尸车清理等难点热点问题,办结率在90%以上,群众长期堵在心头的问题得以化解。

今年,江东区又在约谈主体、约谈内容、约谈方式、约谈程序上进行了深化拓展。约谈主体拓宽到深化改革、项目建设和企业经营等领域,政府实事工程也纳入约谈范围,通过区党代表服务管理系统、人大代表“网上窗口”、政协提案管理系统等收集信息,实行分类别、分专题、集中性约谈。此外,还进一步细化约谈流程,通过现场办理、交办解决、督办解决等方式,提高约谈的效率和质量。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