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服务辖区患者 奉化“杨医生工作室”受到网友点赞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13 07:34:26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记者朱和风 通讯员舒滕江)今年6月1日,奉化溪口医院的儿科医生杨春雨建立了“杨医生工作室”的微信群,除了每晚6时至10时回答患者家属的问题外,还利用其他时间解答网友的疑难问题,受到网友点赞。

前年6月,本报第一版曾以《绿叶对根的情意》为题,报道了奉化溪口医院儿科医生杨春雨的先进事迹,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杨春雨也被当地群众誉为“最美医生”。但杨春雨把此当作起点,不断更新自己的服务方式,今年6月1日创建了“杨医生工作室”的微信平台,回答网友及患者家属关于儿科等方面的问题。目前,该微信群已有网友181人,多时一天能收到一百多条信息,杨春雨通过微信群一一作答。上周深夜,有位网友发微信给杨春雨说孩子口腔溃疡,怎么办?杨春雨告诉她,让孩子吃点酸奶,保护口腔黏膜。对方发来一大堆酸奶图片,杨春雨耐心为她甄选了合适的酸奶。许多加入微信群的网友说,“杨医生工作室”的微信相当于在普及儿科医学知识。

尽管“杨医生工作室”的微信平台有规定咨询时间,但杨春雨经常超时回答微信网友的提问。前天清晨,网名“栀琳麻麻”问孩子谷丙谷草偏高怎么办。杨春雨就及时回答应尽快复查。还有网友“旎旎妈”说其23岁弟弟患了鼻炎,想请杨医生看看,杨医生就回复她,让其弟到溪口医院来,她给他做导医。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