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未来一周宁波以多云天为主 间或午后有雷阵雨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13 07:57:31   稿源: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还没从“灿鸿”中缓过劲来的人们,昨天刚出梅就被骤然而至的升温和闷热撞个正着。

按照之前的预想,昨天本该是个雨已止,风未休,清清爽爽的日子。没想到阳光跑出来抢戏,市区最高气温也一下蹿到了30.8℃,虽说算不上灼热,可扑面而来的闷热感还是让人有点吃不消。

今年浙江6月7日入梅,7月12日出梅,梅期比常年偏多5天。梅雨量达472毫米,比常年偏多57%。

据市气象台预报,未来一周,我市大部分时间是以多云天为主,间或在午后会有雷阵雨,俨然就是炎炎夏日的“标配”天气。预计到双休日,才会转为多云到阴有阵雨的天气。

至于温度,更是稳稳地迈上了一个台阶。就拿今天来说,新的一周“开门红”,最高气温抬升到31℃~33℃,而接下来的日子,最高气温也基本维持在30℃~33℃。即便双休日,遇到降水,最高气温也有29℃左右。

其实光看温度,绝对值不算高,离火辣辣的高温天还是有点距离的。不过和前段时间的凉爽相比,大伙儿还是要好好花点时间适应一下的。

本周只是夏天之旅重新出发的一个起点。因为从今天开始,我市就将迎来一年中最热的“三伏天”。

所谓“伏”,有“暑气潜伏于地”的意思,是一年中最为炎热的时期,很多人往往会觉得身体乏力、精神不振、体重减轻,“三伏天”也常常被称为“苦夏”。

今年的“三伏天”有40天,比去年多了10天,其中,今天交“初伏”,7月23日交“中伏”,8月12日交“末伏”,8月22日“出伏”。

在“三伏天”里最好多吃些苦味食物,如苦菊、芹菜、香菜、苦瓜、萝卜叶等。苦味食物中所含的生物碱因具有消暑清热、促进血液循环、舒张血管等药理作用。此外,在“三伏天”里,还要注意饮食清淡、规律睡眠、适当运动。东南商报 记者 石承承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