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连续三天排积水 海曙保障低洼片区居民正常出行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13 08:03:43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记者曹爱方 海曙记者站张立 通讯员蔡晓丰)受台风“灿鸿”影响,海曙积水点主要集中在西门、南门等部分低洼区域。“我们通过智慧城管平台排查各个积水点情况,并迅速投入排水作业。”海曙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对汪弄社区筱墙巷36号、文化巷、新芝路、西湾路9号、西湾路48弄、西湾小区、柳汀新村、马园新村等积水较深处实施了强排,对后河巷、西湾路、高塘二村、柳汀新村等积水区域则通过沙包拦挡等措施保障居民正常出行。

昨日上午,笔者来到积水较严重的高塘新村,发现通往社区的道路均有不同程度的积水。城管部门工作人员正在现场忙着排水。“现场安排了一辆大型水泵车,同时还有4台小型抽水设备,开足马力在工作。”负责现场排水任务的徐亮说,目前高塘新村区域的积水点最深处40厘米。

由于是低洼片区,又紧挨着卖鱼河,从7月10日下午起,城管工作人员就在社区昼夜排水,一直没有停过。“这一次我们准备充分,提前在几个点上安排人力和设备,确保一出现积水马上跟进排水。”海曙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内河水位只要到正常值,几个主要路段的积水就能迅速排清。

据了解,由于内河水位过高导致河水倒灌是造成此次多路段积水的主因。海曙区目前共出动人力300人次,调动12辆大型水泵车和140台小型抽水机分赴各积水点与时间赛跑。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