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除个别积水未退区域 宁波近57万户停电居民恢复供电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13 08:03:43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昨天,鄞州供电公司鄞江供电所工人正在上凌村更换被台风刮断的电杆。 (徐文杰胡春华摄)

  昨天9时许,宁波电力镇海分中心值班室接到蟹浦郑氏十七房郑家村村民打来的报修电话:“早晨还好好的,刚才突然就没电了。”20分钟后,黄色摇臂登高车和带电作业班组已在十七房郑家村就位。高空中的抢修人员拆解、搭接、引线。10时30分,受损线路修复完毕,失电的十七房部分景区全部恢复正常供电。

  受台风“灿鸿”影响,昨天我市仍有约5万户居民未恢复供电。“水退、人进、电通”,宁波各地电力抢修紧锣密鼓推进。截至17时,经全力抢修,宁波电网因灾受损的线路全部修复。因个别地区积水未退,还有906户居民尚未恢复供电,主要分布在江北慈城、江东仇毕和鄞州高桥、姜山、朝阳一带,电力部门将视水位情况及时恢复送电。

  台风登陆后的24小时,宁波停电居民基本恢复供电,涉及近57万户;所有停电线路恢复正常,涉及441条次。此次台风中,宁波电网主网基本未受影响,电力部门抢修和恢复送电速度均创新高。

  “这得益于宁波去年开始实施的‘电网补强三年行动计划’工程。”国网宁波供电公司总经理吴国诚说。2014年至2016年,宁波供电公司计划投入资金38.3亿元。在主网建设上,重点对220千伏主网、宁波中心城区110千伏电网进行补强,大幅增强电网负荷转供能力,显著改善市中心和重点区域网架结构。

  值得一提的是,“菲特”台风曾造成26座变电站不同程度积水,149座配电房因积水而无法正常供电。去年开始,宁波电力部门针对台风期间配电房进(渗)水问题,启动了以配电站(箱)抬高、移位改造为主要内容的“风雨无忧”惠民工程。投资6000万元,改造配电站255座;投资1700万元,对全市31座低洼变电站进行防涝排涝改造。

  据悉,在此次台风带来的疾风骤雨中,宁波大市范围的变电站和配电设备都没有进水和渗水,有力保障了低洼小区居民的用电。□宁波日报 记者 冯瑄 

通讯员 单宋佳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