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宁波四明湖水库等16座水库仍超过汛控水位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13 09:10:49   稿源: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台风过后,月湖水上涨,原来的石凳、石桌都浸在水里了。记者刘波摄

  记者从市防汛防旱指挥部获悉,我市农作物受灾面积118.6万亩,因灾减产粮食2.5万吨,水产养殖损失16.9万亩,农林牧渔业直接经济损失18.4亿元;停产工矿企业9989个,公路中断107条次,供电中断545条次,通讯中断70条次,工业交通运输业直接经济损失1.7亿元;损坏堤防243处72公里,堤防决口40处2.6公里,损坏海塘3处,损坏护岸237处,损坏水闸34座,损坏灌溉设施91处,损坏水文测站28个,水利设施直接损失1.37亿元。

  昨天下午,市水利局下发紧急通知,要求所有超汛限水位的大中型水库,必须制定水库水位回落计划。同时,要加大小型水库巡查监督力度,对小型水库数量少于20座的地区,要求逐座进行检查;小型水库数量大于等于20座的地区,要求按照不低于50%的比例进行抽查。

  截至昨日晚上7时,全市32座大中型水库蓄水11.3亿立方米中,占汛控水位的101.8%,其中周公宅水库、皎口水库、亭下水库、横山水库、四明湖水库、新路岙水库、横溪水库、溪下水库、梁辉水库、陆埠水库、梅湖水库、平潭水库、隔溪涨水库、车岙港水库、上张水库、双溪口水库16座水库仍超过汛控水位。

  记者昨日从三江河道管理局获悉,“灿鸿”台风11日登陆当晚20:30姚江上游水位达到2.69m的最高水位,出现历史第二高水位时,姚江大闸顶潮36孔闸门全开,全力泄洪。

  自7月4日以来,姚江大闸共排水2.33亿方,沿江7座水闸共排水1.04亿方。通过顶潮强排,有效地降低了北斗河、甬新河的水位。目前所有水闸全部开启并候潮排水,预计到今天晚上可降至警戒水位以下。

  东南商报 记者张昊 通讯员胡章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