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宁波城区不间断强排积水 四区积水点已消除10处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13 09:06:26   稿源: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在海曙新芝社区,户外救援队的志愿者配合社工帮助受困居民。  记者刘波摄

  昨天下午,海曙乐购超市柜台上蔬菜品种多样。 记者王增芳摄

  江北洪塘周陈村果树农田受灾航拍画面。记者王鹏摄

  城区不间断强排积水

  昨天早上,我市不少道路和小区都积水较深。经过相关部门一整天的努力,截至昨天下午5点,市四区积水点已消除10处,剩余29处左右。

  剩余积水点分别是:江东区:甬港南路、海洋学校、曙光社区、荷池新村、荷花社区、潜龙社区、兴宁路沿线;海曙区:信谊小区、翠柏路、丽园北路、高塘社区、卖鱼路、马园新村、筱墙巷、文化巷文化路交叉口、后河巷、西湾路附近、前莫家巷、芝兰堰路、三板桥、新芝路、苗圃路、马园新村、柳汀新村、丽园北路与新星路交叉口区;江北:育才路与范江岸路路口、大庆北路(局部封道)、翠柏路、双东坊小区;鄞州区已无积水。

  新芝社区有地方积水没过膝盖

  昨天下午3点,记者来到西门街道下辖的新芝、汪弄等社区进行走访。

  在新芝路西河街至通途路路段,道路积水仍十分严重,最深的地方接近膝盖,不少非机动车试图涉水通过,道路两边店铺的店员正在向外清理积水。西湾路48弄是一个无物业的老小区,也是目前整个新芝社区积水最为严重的小区之一,从新芝路95弄到西湾路路口都有30厘米左右的积水,最深的地方已经没过了膝盖。附近的居民告诉记者,这里昨天早晨时最深的地方已经过腰,不过下午已经退了一点。在小区的另一侧,记者看到有两台水泵正在进行排水工作。

  民间志愿者带着3艘气垫船

  小区内,有几个穿着专业涉水服装的工作人员正拉着3艘气垫船来回接送出入小区的老人、孩子。据了解,他们是四明户外救援队的志愿者。领队周利挺介绍,他们是昨天早上听说该小区积水严重,便带着3艘气垫船赶了过来。这次他们一共来了10余人,配合社区的社工一同运送有需要的居民,基本都是老人、小孩、孕妇以及病人。从早晨到下午4点,他们已经来回70多趟,接送人数130多人。

  社区书记已两天未合眼

  44岁的陈珊霞是新芝社区书记,从周五到昨天下午,她几乎没有合过眼,记者见到她时,她正带着保险公司的理赔人员在新芝小区内一户一楼居民家里进行定损工作。她的眼袋很深,嘶哑的喉咙基本已经没法正常说话,但仍然尽力发声,希望受灾居民能得到应有的赔偿。她用嘶哑的嗓音告诉记者,不只是她,整个新芝社区乃至整个西门街道所有的书记、主任和社工这几天几乎都没合眼,社区与街道办事处也24小时有人值班。过会她要到街道开会,随后休息一下。

  东南商报 记者 林伟 见习记者 乐骁立

  通讯员 张立 蔡晓丰 朱彬彬 朱娇娇 周骏

  雨水蓄排系统破解小区积涝难

  相比前年台汛期小区内河水倒灌的景象,昨天,历经台风洗礼的天庐苑小区道路上并不像往年汛期形成积水,这得益于小区物业公司尝试的雨水蓄排系统。

  海曙区物业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安装有雨水蓄排系统的小区,积水通过该系统直接排入内河,不再进入市政雨水管网,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城市雨水管网的排水压力。非台风天时,蓄水池收集的雨水还可用于小区绿化灌溉、地面冲洗等作用。

  东南商报 记者 林伟 通讯员 张黎升 张玲玲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