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宁波公安机关抗击台风“灿鸿” 排除险情千余处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13 09:09:25   稿源: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宁波公安机关全力抗击台风“灿鸿”,共排除各类险情1000余处

余姚民警帮助江南新城市民搬动沙袋。 刘凯 胡黛虹 黄福勤 摄

宁波公安机关全力抗击台风“灿鸿”,共排除各类险情1000余处

市特警支队民警及时设置道桶警醒司机。

宁波公安机关全力抗击台风“灿鸿”,共排除各类险情1000余处

象山丹东派出所民警背群众过积水。

今年第9号台风“灿鸿”期间,我市各地普遍持续降雨,造成了严重的灾害影响,特别在宁海、象山、余姚、北仑等地,出现了内涝、泥石流等灾情。面对严峻形势,全市公安机关迅速贯彻落实省公安厅、市公安局的部署要求,上下齐心、全警动员、连续作战,扎实做好防台抗台工作,共累计投入警力9000余名,出动车辆1000余辆、冲锋舟50余艘,排除险情1000多处,协助转移各类人员6.3万余人,最大限度保证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随着台风“灿鸿”逐渐逼近我市,市公安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全市公安民警全体在岗执勤,机动应急力量随时准备出发救险。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刘凯先后到江北区和江东分局白鹤派出所、交警局、看守所、消防局、指挥中心等地实地检查“灿鸿”台风防御工作,详细了解有关单位防台准备情况,并就工作责任落实、勤务管理运作、隐患排查治理、应急物资储备、信息沟通传递、内部安全防范等工作提出要求。

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分赴全市各地指挥督导防台抗台工作。各地公安机关全力做好社会治安防范工作,协助党委政府对海塘、建筑工地、大棚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检查,对船只、危化车辆等进行停运关闭,并通过电视、电台、报刊、道路电子显示屏、公安交管信息网、微博、微信等媒介,连续发布交通预警、交通管制、交警动态等信息,引导群众合理选择出行线路和方式。

“灿鸿”对我市交通造成了极大的影响,由于内涝,多处路段、路口因严重积水导致车辆、行人无法通行,部分交通信号灯、隔离栏等设施损毁或故障。在受灾严重的县(市)区,不少道路临时封道,仅鄞州就有32条干道因积水而封道。为了最大限度确保交通畅通,全市交警全警上路,组建应急抢修队伍对信号灯、标志标牌等实行24小时紧急抢修,加强对涵洞、隧道、低洼区域交通管制。截至7月11日22时,交警部门共排除险情150多处,救助群众1200余人次,全市未发生重大交通事故和严重交通堵塞。

群众的呼唤就是命令。在距离台风中心最近的北仑,7月11日上午10时40分,有群众报警称:在大碶街道八大坑山上有人被困。接警后,北仑公安分局的民警立即汇同消防队员赶往报警人指示的位置,经过10多分钟攀爬,在路边发现一名高中学生李某被困于暴涨的溪水中,情况十分危急。民警和消防队员立即展开救援,冒着生命危险,将救援绳索绑在被困者身上,最终将其成功救出。

7月11日下午3时,江北交警大队二中队民警闫其冰正在巡逻,一辆停在倪家堰路边的救护车向他求助。原来附近的西官小区积水较深,里面有个急救病人,但救护车进不去。闫其冰二话没说,蹚着齐膝深的积水进入小区,将急救病人背了出来,还背出另外7名被困群众。

在鄞州,鄞江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鄞江小学旁民宅内有数名群众被困。该处是鄞江镇内地势最低的位置之一,积水深度深至腰间。值班民警、协辅警携冲锋舟赶赴现场,与镇政府工作人员合力施救被困群众。在高桥派出所,民警们除了排查险情、救助群众外,还扛着一袋袋物资往望江等水情较重地运送。

在奉化,溪口公安分局副局长王东冒雨带队巡逻,发现跸驻村一座水泥桥桥洞被上游冲下的几株大树堵住,上游水势越来越猛,水位越来越高,桥梁随时有倒塌危险。分局立即组织力量排险,经过3个小时紧急抢险,终于将塞满桥洞的树木清理干净。

在宁海,胡陈乡沙地下村大麦塘地势低洼,部分村民住房抗风雨能力极差。胡陈乡派出所的民警顶风冒雨,在齐胸的积水中,共转移群众20余人,确保不让一名群众滞留在危险区域。

在象山,7月11日凌晨,象山西泽边防派出所的民警接当地村干部报警称,贤庠镇海塘边有水产养殖户不听劝阻返回住所不愿离去。此时,象山已经进入台风十级风力圈,民警们立即出发,顶风冒雨在泥泞狭窄的塘路上寻找,终于在养殖塘边找到了盛某和李某两户人家。据了解,这两户人家因放心不下养殖塘里价值近百万的蟹苗,从安置点返回。经过民警耐心劝说,两户人家最终被转移到安全区域。东南商报 孙波 许悦 林静 

曹侃侃 胡黛虹 黄福勤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