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宁波公安机关重拳打击偷盗抢犯罪 打击成效获肯定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13 09:10:11   稿源: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今年以来,宁波市公安局认真贯彻落实公安部、省厅刑侦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行打击犯罪新机制建设,将工作重心聚焦“更多地破小案”,严厉打击跨区域系列侵财犯罪活动。截至目前,已破获各类侵财刑事犯罪案件4367起,打掉3人以上职业性侵财犯罪团伙67个,盗抢案件总量同比下降10.4%。

日前,市局从侵财个案入手,运用“合成作战”工作机制,一举打掉盗销电瓶车、入户盗窃等犯罪团伙17个,抓获盗窃和收销赃犯罪嫌疑人223名,现场缴获手机20余部、笔记本电脑6台、现金2万余元、电瓶车20余辆和一批作案工具,破获各类侵财案件230余起,取得了推行打击犯罪新机制以来的一个重大战果。为此,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李伟对该案作出重要批示:“此案破的好,望扩大战果。”

近年来,我市公安机关以“重民意、保民安、护民生”为己任,将打击锋芒直指群众反映强烈的抢劫、抢夺、入室盗窃、盗窃电动车、盗窃车内物品、扒窃等侵财犯罪活动,相继开展一系列打击侵财犯罪专项行动。与此同时,公安机关积极探索打击侵财案件新战法,针对打击职业化侵财犯罪的实际,改变以往仅靠便衣抓现、简单串并等难伤犯罪分子“筋骨”的浅层打击手段,综合分析全市社会治安状况,积极整合各警种力量,根据侵财犯罪案件呈现团伙性、系列性、流窜性的特点,坚持“以专业打职业”,创新构建整合信息为基础的精确化侦查、集群化作战模式,对重要线索侦查到底,并通过侦查逐步摸清犯罪网络,最终开展“点穴式”集群收网,给犯罪团伙以斩草除根式的打击。

今年上半年,在全市公安机关持续不断打击下,全市案(事)件总量同比下降1.6%,刑事案件同比下降1.5%,其中侵财刑事案件发案同比下降2.4%,“两抢”、入室盗窃、盗窃电瓶车、扒窃等常发性案件分别同比下降了39%、12.4%、2.2%、21.6%。  东南商报 孙波 许涛 

编辑: 郭静